+852 3100 0009 (Asia) / +44 3333 583344 (UK) office@tquk-esea.org

令人興奮的消息! TQUK已被英國政府技能資助處(SFA)批准成為合資格的學徒評估機構!您可以在政府的學徒評估機構登記冊(RoAAO)上找到我們的註冊認可。

TQUK能夠提供各種學科的學徒終點評估(End Point Assessment, EPA),現在一起來看看政府這些新的學徒制改革,他們的利弊,以及新措施如何影響各行業和企業。

隨著2017年4月引入學徒徵稅制,並對整個政府的融資模式進行了大修改,英國的學徒制度已換上全新面貌。變化最大的當然是終點評估試(EPA)。在這種新的評估模式中,學徒由第三方評估員來進行評核, 而不是由雇主或培訓師對他們的學習,知識和實踐進行評估。 “理查德報告” (The Richard Review) 是由政府商業,創新和技能部(BIS)委託並由企業家和教育家 – 道格·理查德(Doug Richard)進行的獨立研究,報告建議環保局採取行動,確保學徒在獲得最多經驗後進行評估雇主對學徒訓練的設計和結構有更直接的監控。理查德在報告中指出,這一舉措施將使培訓提供者免受繁複的評估、負擔和限制,並使他們和學習者更加專註於培訓和學習。

企業將自行決定選用哪些評估機構, 並通過一個名為 “數碼學徒服務”(DAS)的新網上平台查詢資料。所有終點評估試和學徒標準均由“開拓者”(Trailblazers) 內的行業領袖所組成,制定所有學徒所需進行評估的標準和指引。制定了評估計劃後,BIS和 SFA將分配資助金額,並列出可進行評估的機構進行學徒制的招標。

學習者將按照以下的四個步驟去完成學徒評核:

誘導 (Induction)新學徒的第一個步驟包括對該學徒計劃的介紹。在此期間,學習者將完成送交所有入學文件及其初步的英文和數學試。

發展期學習 (Formative Study)第二步包括一些可以根據學徒制標準而變化的元素。對於學徒制中某些工種,這部份需要取得資格證書; 而對於其他工種,它可以簡單地包括在職培訓。

網關 (Gateway)在進行概要終點評估之前,學習者需達到網關的要求。這可能包括學習者需完成資格課程; 當培訓提供者或雇主認為學員尚未符合資格以進行最終終點評估, 這將會由培訓提供者或雇主為學員制定學習目標或提高認可的培訓。

概要評估 (Synoptic Assessment)學徒終點評估由受委託和核准的學徒制評估組織根據評估計劃和學徒制標準中詳細列出的要求完成。

學員完成學徒計劃,他們將被安排考核以證明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達標。這種評估可以涉及任何來自測試,考試,工作場所觀察,工作場所測試,組合工作,作業,專業討論或工作產品評估的任何內容,具體取決於學徒製程序。終點評估由第三方組織和/或評估者進行,該組織和/或評估者必須獨立於培訓提供者。在終點評估期間,學徒必須表現出他們能夠勝任其工作。

EPA的主要影響之一將是對第三方評估員的巨大需求。在這個新制度下,需要具備相關評估員資格的職業資格人員填補職位,這些職位幾乎可能在英國的每個行業中出現。新系統的好處是有效的監督工作:由第三方評估員對學習者進行客觀評估,並確保所提供的培訓符合最高標準。

新變化可以為提供培訓的雇主帶來更多的靈活性和控制,但作為一個評估制度, 新變化亦同時提供了一個有爭議的論點: 在評估員與學徒進行更深入了解過程中,他們之間有比舊制度更多的持續性和相互熟悉的互動, 這有可能導致評估員交出非客觀的評估報告。

這些改革正在迫使整個教育界的佈局適應。 像TQUK的評估機構必須徹底改變質量評估標準,以配合新的變化。

請到 @tq_uk或 @tqukhk的 Twitter 帳戶與TQUK對話,告訴我們您對最新變化的看法。

en_GB
zh_CN